我的武術夢


【我的武術夢】
你心裡是不是有一個武術的夢?

我練武術並不是從想「變強」開始,而是從小時候看了「武俠電影」開始。那個年齡的小孩大概都還在玩扮家家酒和捉迷藏的時候。每次,孩子群在討論要玩甚麼遊戲的時候,我都是提出要玩「打架的」遊戲。想當然爾,玩打架的小孩當然是寥寥無幾。

國中的時候,買了人生第一本武術書籍「少林內功圖說」,回家看圖自習,煞有其事,當然是毫無成果。高中以後,因為家境及課業的關係,看到別人去學跆拳道、空手道、白鶴拳時心裡就好羨慕,自己也常常偷偷一大早起床跑到公園去偷看別人在練習太極拳,不過始終都沒有踏進武術之門。直到進入大學後參加倉海國術社開始,才真正接觸到了武術。當時「八極拳」還不算盛行,初接觸到社團的文宣時,我還以為是打錯了,應該是「太極拳」才對。沒想到,漫畫「拳兒」裡面的內容,是真實有「八極拳」這件事。

這一加入,武術成了我的「不歸路」。猶記的上山集訓時,寺廟的大師父曾跟我預言似的閒聊:未來你做的都是「武的」,旁邊的二師父馬上補充:「武的」的意思泛指武行、業務…這些都是。當時心中並不以為意,沒想到武術成了我最堅持的事,堅持定期練習,堅持不管走到哪武術都一定跟著,連當兵都會找空檔練習…。武術影響我的不只是「堅持」而已,「呷苦當呷補」、「不畏難」、「實作」、「特立獨行」……等都是。

社會風氣漸漸在變,有武術的夢並不特異,反而是要忍受他人異樣眼光,去實現武術的夢想才是困難的!所有的夢想都一樣,不怕年紀有多大,反而是愈早去做愈好;不怕體力跟不上,就怕心裡只有想想而沒有實際行動呀。


你心裡是不是有一個武術的夢亟待去實現?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