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習武反霸凌】
『武』字的原始意思,是『手持戈』為武,並不是『止戈為武』!手上有兵器才等於是有武力的人,沒有武力只有危險,並不會帶來和平。
我們常見霸凌的發生,而且不是只有『學生』會霸凌,上班場所的『職場上』、『軍中』、『網路』都可能發生,而且也不分性別,男女都會。
所以,只有你經常的『備戰,而不求戰』,別人才不會輕易開戰;只有你擁有『武力』,愛欺負別人的人,才會忌憚你這份武力而不敢輕舉妄動。

練習武術可以為你一掃『懦弱姿態』,從心志建立起勇氣,我不是鼓勵『以暴制暴』,而是當別人認為你不好欺負時,自然就不會去捋你虎鬚。

【學會保護自己】
如果你在家修理你的小孩時,小孩突然『左閃右避』,甚至於使用起『格擋防守』,請您不要覺得火冒三丈!您反而要慶幸,小朋友們在教練場學到了保護自己方式,而且還可以致用!你再也不用擔心,在外面別人欺負他()時,他() 只會乖乖站在原地挨打。
每次在教『防守動作』和『閃躲動作』時,最常聽到小朋友發問:教練那以後我媽媽打我的時候,我是不是可以用貓洗臉擋住。小朋友你是不是劃錯重點啊(教練我三條線)


留言